:::
課務專員 - 博愛社大 | 2017-10-17 | 點閱數: 4485

 

公民素養週

公民素養周

課程分享

108春季班

主題:衝擊時代:你有選擇!?

本次公民週講座設計以「衝擊時代:你有選擇!?」為主題,安排7堂免費講座,這是個即將面臨巨變的;衝擊時代!無論是社會結構還是氣候環境,人類社會都將面臨巨大改變,在此時此刻我們還有選擇嗎?我們將從「吃」拆解氣候變遷這個全球熱烈討論的議題開始,再來看嘉義的藝文發展、無塑環境、台灣高齡化社會的相關照護議題,最後親身踏查認識社區的環境生態,期待大家可有更多追求友善、可持續的行動努力。期望在時代的變化中,能讓人類社會往更好的方向前進。

長照2.0~~希望用不到,但一定要知道

發現-角落與天邊的美好 香湖公園夜觀之旅

 

108秋季班

主題:「驛」想不到,你來發掘!

本次公民素養週主題【『驛』想不到,你來發掘!】,安排10堂免費講座,分別以講座、影像、走讀三種方式帶您深刻發現嘉義的舒適宜居。在講座的部分,會認識嘉義的公園與樹木、鐵路高架化沿線路段,也將談論從產地到餐桌的食物浪費與平時該如何正確取得並探討社會現象;影像的呈現,由與國際影展接軌的《黃昏的月台音樂會》、《長照的天使》‧ 守護生命的光輝等紀錄片映後座談以及經典影像中所蘊藏的歷史與文化;走讀的場次則安排今夏甫開放的嘉義製材所以及後驛社區的小澎湖聚落導覽。

嘉義製材所走讀與發現 黃昏的月台音樂會+映後座談 認識嘉義市公園與行道樹特色植物

 

109秋季班

主題:社會參與:不ㄧ樣的日常生活

社區參與永遠不是屬於一個人的事情,社區是由一群人所組成的,而每個社區所產生的生活必定會有所不同。本次的公民素養周以「社會參與:不1樣的日常生活」為主題,從不一樣的生活作為分享的議題,挖掘我們在社區日常生活所發生的小故事與大家分享,因此安排了一系列的免費講座活動,期待大家可以從這些講座中找到希望或是有所體悟,讓自己能夠往更好的方向前進。

樂齡的幸福課-設計你的下半場人生 戲飯的滋味-長義閣的搬戲人生 厝邊來開講-願景館的公民參與

 

110春季班

主題:產|文多變;人;生如戲

人從生而始,從死而終。在生活中,不免俗會遇到各式各樣的議題,面對的食衣住行育樂、文化歷史哲學或是人文地產景都必定有所不同。本次的公民素養周以「產」為主題,並將「產」分為三個部分,文、人與生,從這三個面向去介紹我們在生活中會生的議題與故事,並一起探討其中的意涵,因此安排了一系列的免費講座活動,期待大家可以從這些講座中找到希望或是有所體悟,讓自己能夠往更好的方向前進。

《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電影議題座談

從水資源看台灣

到後驛社區走讀看歷史

 


 

:::

由此登入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