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課務專員 - 博愛社大 | 2020-03-30 | 點閱數: 2196

 

關於研究中心

一、成立宗旨

    「後驛研究中心」成立於2015年,顧名思義為研究後驛社區的研究中心,期待透過更深入的研究,建構一個在地知識體系,讓現在與未來的人們能夠更理解並參與地方的人、事、物,進而活絡學習氛圍。

二、我們的夥伴

    在文化部與嘉義市文化局的輔導一下,與李孟哲老師、侯建全老師以及林群桓老師三人針對部落進行實地踏查,釐清大後驛社區的歷史發展輪廓

 

關於後驛社區

後驛原本在古老的諸羅縣之外,一直不是城市文明與歷史發展的重心,是個不起眼的村莊/聚落。但從1902年以來,後驛社區陸續匯集縱貫鐵路、阿里山林鐵、糖鐵及人力輕便車等「四鐵」。便捷的交通要道,促進工商業發展,為了因應龐大的人力需求,吸引了許多沿海移工於「後驛社區」定居,有的遠從澎湖、雲林以及嘉義縣的沿海地區,共同構成了複雜且多元的後驛社區文化。

 

《後驛思想起》書籍線上閱讀https://issuu.com/wilsonchen1/docs/___2

後驛紀錄片】 四部曲  影片欣賞

○● 嘉義也有小澎湖 ●○ 

https://fb.watch/aMAK4ICq8f/

○● 被遺忘的橋下市場 ●○

https://fb.watch/aMAKwGTp-N/

○● 醬菜工廠 ●○

https://fb.watch/aMAKSPrCBM/

○● 北嶽尋幽 ●○

https://fb.watch/aMAL8Zgo6r/

 

:::

由此登入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