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嘉義市西區樂齡中心

 

關於西區樂齡中心

    嘉義市西區樂齡學習中心成立於民國99年,由財團法人人間文教基金會嘉義市博愛社區大學承辦,致力推動中高齡教育。承辦以來,盡力在課程中落實樂齡輔導團「學習改變、改變增能」的目標,期盼能使學員們透過學習,走出原本生活的框架,豐富樂齡生活的各種可能,開創更多彩多姿的銀色未來。

    中心本部位於嘉義市西區佛光山嘉義會館大樓,空間設備完善,除本部課程,西區樂齡努力推動社區拓點課程,期許達成各社區皆有樂齡;中心亦鼓勵學員貢獻所學,推動代間共學、社區服務,透過各種面向的努力,讓學員可以「活到老,學到老;學到老,活得更好。」

     


西區樂齡中心

課程規劃

    嘉義市西區樂齡學習中心將以社區拓點及學習轉化服務為主要推動方向;在社區拓點課程期許帶動更多中高齡長者加入學習行列,培養學習習慣,進而透過與社區的互動了解社區,分享自身故事並且參加社區事務。另鼓勵中心本部課程講師與學員在學習之後,將透過課程學習的知識與技巧帶入社區、醫院及校園。 

 

最值得推薦之特色

    西區樂齡學習中心將以社區拓點及學習轉化服務為主要推動方向;在社區拓點課程期許帶動更多中高齡長者加入學習行列,培養學習習慣,進而透過與社區的互動了解社區,分享自身故事並且參加社區事務。另鼓勵中心本部課程講師與學員在學習之後,將透過課程學習的知識與技巧帶入社區、醫院及校園。


【樂齡核心課程】

樂齡輕鬆學手機 / 

以手機為教具,讓學員透過基礎運用課程學習手機的基本功能與介面

樂齡逍遙遊-日本自助旅行 /

進階應用課程將基本功能結合旅遊,學習如何上網查詢資料並規劃自助旅行

樂齡動腦玩桌遊 /

藉由課程引導學員學習,透過遊戲激發學員潛能,學員透過遊戲活動追求自我實現


【自主規劃課程】

img

樂齡就是愛跳舞 /

課程以開發學員肢體律動為主,在學習基礎舞蹈動作之後,結合交通安全宣導舞步與舞曲,至社區推廣交通安全知識。

樂齡愛拉小提琴 /

藉由小提琴樂器的學習,親自體驗並享受演 奏的過程,學會以小提琴拉奏世界名曲、台灣民謠、古典名曲

樂齡氣球說故事 / 

透過老師帶領分享氣球技法的應用 同時亦能享受扭波的喜悦及成功感


樂齡學習社團

img

樂活健康蔬食社 / 

學習營養知識與健康概念,應用在實際上的烹煮與調味,並且運用所學服務社區獨居長者與弱勢團體

樂氣球扭劇團 /

了解氣球技法的應用,並且運用所學服務社區獨居長者與弱勢團體

img

居家修繕樂齡王 / 

了解維修家電所需用的儀表與工具名稱及操作方式,並且運用所學服務社區獨居長者與弱勢團體


貢獻服務活動

img

扶老攜幼桌遊GO /

以在課程學習的桌遊經驗結合「健康服務亞健康」概念,至養護中心或安養院服務亞健康長者。

img

居家修繕樂齡王 / 

了解維修家電所需用的儀表與工具名稱及操作方式,讓學員擁有能自行修繕的能力,並運用於社區服務

img

樂氣球扭劇團 /

了解氣球技法的應用,至社區或是養護中心與長者互動

                  

:::

由此登入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