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愛社區大學簡介

   

博愛社區大學簡介

                                                 

 

博愛社區大學由財團法人人間文教基金會承辦,以推動社會教育及學習型家庭為目標,期許成為一所全家人都能學習的學校。自成立以來,為落實社區大學知識解放、推動公民社會的理念,開設各類課程並參與地方公共事務,期待透過生活藝能課程的公共化與社團課程的在地培力,將一般成人學習的系統性知識解放成果轉化公民社會運行的動力。

 

 近年來,博愛社區大學為建立在地知識脈絡,落實地方學研究,特別成立「後驛學研究中心」,整合多門課程,藉由地方文史資料整理、耆老訪談、影像紀錄、走讀社區等方式企圖為嘉義市後驛地區建立在地學習的方式與場域。

 

本校也針對嘉義市原有「畫都」的優良傳統,推出「後驛公民畫堂」,請原有在鐵道藝術村內的藝術家,走出藝術村的圍牆,指導一牆之隔的社區民眾,開心的作畫,如何以藝術美化生活。另外,本校更因應即將改變嘉義百年風貌的鐵道高架化工程,開設「後驛公民話堂」,邀請公部門代表,與市民直接對話,以公民社會成熟的思辨能力,提醒公部門如何妥善規劃及反映各階層市民不同之需求。以理性討論避免未來不理性的衝突發生。

 

本校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以文化教育建立良善社會的宏願,以課程及活動與城市對話,期盼成就一所真正「在社區裡的大學」。
:::

由此登入網站